Search


 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前言

大家好,我是夢想是個豬,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一款用起來用非常方便的西廚機的使用體驗,並順便煎了兩塊牛排。

其實說起來,作為一個湖南人,我家的飲食習慣主要是以湘菜為主,平時大多都是各種大火爆炒,只不過家裡小孩子有點挑食,所以經常總是要變著法子給他做一些不那麼重口味的食物,所以這兩年也慢慢的改變了以前的飲食習慣。

像今年上半年才換的一個蒸烤箱,在我家就發揮了重要的作用,隔三岔五做一些蒸菜系列,偶爾穿插著烤點雞腿和肉串,挑食的小孩子主要是要吃個新鮮。

前段時間,老婆一直碎碎念說要我買一個牛扒機回來,給小孩煎個牛扒、雞翅之類的,在淘寶上看了不少相應的產品,但總覺得功能有點單一,後來無意中發現這麼一款西廚機,研究了一番,覺得挺符合我的需求,趁著預訂期,果斷下單了一件。

外觀及功能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關於西廚這個概念,現在有一些人家裡裝修時,會做中西分廚,中廚一般都是用燃氣搞定,主要是煎炒烹炸,大油大煙,而西廚烹飪則多用電器搞定,烹飪方式以煎烤為主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這款moido西廚機的外形倒是挺像一口炒鍋的,有一個長長的手柄,不過千萬別被外形所迷惑了,這是一款只能插電用的烹飪工具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手柄的黑色區域是顯示屏,圓形moido的LOGO是按鍵開關,長按兩秒開關機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插上電源開機后,在顯示屏上可以看到一共有二十種預設模式,除了DIY之外,其他的所有烹飪模式都是自動功能,看產品介紹,這些預設模式都是根據專業廚師的烹飪經驗所設定的,這也就意味著在使用時不需要再去考慮烹飪溫度的問題了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在待機狀態下,通過旋轉手柄頂部的這個旋鈕來選擇適合的烹飪模式,話說,這個旋鈕轉動時的手感還不錯,檔位比較清晰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內鍋和加熱盤採用的是分離式設計,烹飪完成後,可以直接將內鍋端出清洗,非常的方便,像這類用電的烹飪工具,如果內鍋和加熱部分不能分離,清洗起來就非常麻煩了,我之前買過的一款烤盤,就是因為擔心在清洗時進水到內部,所以用了兩次后就束之高閣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這款moido西廚機的底部有一個散熱風扇。

從產品介紹看,這款機器採用的是遠紅外生物共振加熱技術,機器在工作時,會產生4-14微米波長的遠紅外線,這個遠紅外線波長和內鍋的吸收波長一致,內鍋大量吸收遠紅外線后內部分子和原子發生「共振」,使得內鍋溫度升高,達到加熱的目的。

因為遠紅外線加熱時不需要傳熱介質,因此具有很強的穿透能力,和常規的電陶爐加熱技術相比,具有熱傳遞直接簡單、生產熱效率高的優點,並且溫度能夠精準可控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在烹飪上,溫度精準可控是非常有意義的,一方面能降低烹飪過程中油煙的生成,另外還能有效抑制反式脂肪酸的生成、保護食物中的不飽和脂肪酸。

下廚實戰牛扒

我家小孩比較喜歡吃牛扒,但是之前很少在家裡做,主要是在燃氣灶上不太會掌握火候,這款moido西廚機預設了牛扒模式,想來應該很容易操作了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超市裡買回肉眼牛扒,解凍後用廚房紙吸干表面水分,然後均勻撒上黑胡椒粉和鹽,稍微抹一點點橄欖油腌制一會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將西廚機設置為牛扒模式,放入一塊黃油。這款機器最大的好處是不需要預熱,升溫非常迅速,黃油化開后,將牛扒放入鍋中開始煎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第一次用西廚機煎牛扒,心裏沒底,而且我小孩不喜歡吃太生的牛扒,所以掐著時間,煎了40秒左右,翻過來開始煎另外一面,兩面各煎40秒后,再翻過去兩面又各煎了20秒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出鍋后靜置幾分鐘,將牛扒的汁水鎖在肉中,最後出來的成品效果就是這樣子的。牛扒的表面基本上有了焦黃的感覺,然後再撒上一點海鹽和黑胡椒碎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將牛扒切開,裏面略微還有一點點紅色,這樣的熟度正是我小孩比較喜歡的,低熟度的牛扒他是拒絕的,但是煎老了他又嫌咬不動。

羊排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羊排是我自己特別喜歡吃的,不過之前基本上都是用烤箱來烤,這次試試用這款moido西廚機做個法式煎羊排,看看味道如何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解凍的羊排沖洗乾淨后,撒上一點鹽,用洋蔥粒、孜然和紅酒腌制半個小時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西廚機設置為羊排模式,倒上橄欖油,將羊排放入鍋中,然後將洋蔥粒和孜然夾到羊排上面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額,第一次用這個西廚機煎羊排,沒掌握好時間,單面煎了差不多8分鐘,等到翻面時發現有點煎過頭了,估計單面6分鐘的樣子會比較好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另外一面只煎了6分鐘就剛好差不多,嗯,雖然有點小失誤,但還是胡亂擺個盤吧,冰箱里還有幾塊,掌握了經驗,下次應該能煎出更好看的成品。

油炸蝦

我小孩比較喜歡吃蝦,所以冰箱里長期都保存著這類食材,有時白灼,但一般都會做成蒜蓉蝦或者油炸蝦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將蝦解凍清洗乾淨后,用料酒、鹽和薑絲腌上半個小時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西廚機設置為油炸模式,不過我只放了很少一點橄欖油,算是油煎吧,油炸模式確實溫度不是很高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每一隻蝦單面煎上5分鐘的樣子,一共10分鐘左右,就可以將蝦的兩面都煎到略帶焦黃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最後呈現出來的成品,請主動忽略我的胡亂擺盤。

在用油炸食物時,如果能很好的將油溫控制在145-200℃之間,就能更好的抑制反式脂肪酸的形成,畢竟,反式脂肪酸是導致肥胖的的一大元兇,而且還容易影響到胎兒和嬰幼兒的生長髮育。

另外,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不飽和脂肪酸,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絕對不能缺少的一種物質,它作為人體脂肪的構成成分在人體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,但是不飽和脂肪酸在高溫下容易被氧化,在烹飪時如果能將溫度控制在75-120℃左右,就能有效的保護不飽和脂肪酸了。

所以在用這款moido西廚機烹飪食物時,選擇對應的烹飪模式后,機器會根據食材自動調整更合適的溫度,從而使得烹飪出來的食物更加健康。

煎南瓜餅

我家小孩對於南瓜餅一直都抱有十二分的熱愛,這幾乎是他唯一不挑食的食物,所以家裡經常會做上一盒子南瓜餅,凍在冰箱裏面,到了早上會提前拿出來解凍,然後煎熟給他吃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不過有了這個西廚機,煎南瓜餅就要方便太多了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冷凍好的南瓜餅拿出來,直接放在西廚機中,設置解凍模式,差不多20分鐘時間,硬邦邦的南瓜餅就解凍好了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然後放一點植物油在鍋中,用油炸模式或者烙餅模式都可以,南瓜餅比較容易煎糊,火候和時間很重要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雙面一共煎上7分鐘的樣子就可以了,我小孩喜歡吃煎得表面帶一點殼的南瓜餅,外酥里軟,早餐他可以吃一個南瓜餅和一個雞蛋。

香煎巴沙魚柳

年前買過一次海鱸魚,贈品就是巴沙魚柳,買一贈一,我一共買了十條海鱸魚,贈送了十包巴沙魚柳,不曾想,巴沙魚柳是那麼容易碎的食材,我換了幾次做法,最後都是碎成一鍋。

抱著死馬當作活馬醫的態度,用這個西廚機試試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巴沙魚柳解凍后,用鹽焗雞粉腌制十分鐘,然後下鍋開始煎,個人比較喜歡鹽焗雞粉的香味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很有點出乎我意料的是,因為這個西廚機的內鍋完全不粘,所以巴沙魚柳在煎的過程中居然完全沒有破碎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慢慢煎上十來分鐘的樣子,將巴沙魚柳煎至雙面焦黃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煎好后的巴沙魚柳塊,每一塊都保持了完整,這是我之前用炒鍋完全無法實現的,看來冰箱里的巴沙魚柳終於可以被消耗掉了……

無水燉雞

無水燉雞應該是利用較低的溫度將食材中的水分逼出,然後用食材中的水分將雞肉燉熟,做這道菜關鍵是要控制好一個較低的溫度,否則溫度過高會將雞肉烤柴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這款moido西廚機的生態燉就可以實現無水燉雞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鍋內倒上植物油,然後將生薑片、大蒜粒和洋蔥稍微煸炒一下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我這裏用的是雞小腿,也可以用半隻雞砍成雞塊,然後將雞塊用生抽、鹽腌制十來分鐘,將腌制好的雞塊倒入鍋中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做無水燉雞一定要記得將鍋蓋蓋上,然後燉上二十分鐘的樣子,出鍋前切一點青椒放到雞塊上,再蓋上蓋子燉兩分鐘。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_新浪眾測

也可以切一點土豆和雞塊一起燉,土豆記得切成兩厘米見方的小塊就可以了,整個過程不需要放一滴水,做出來的雞肉原汁原味,味道不錯。

另外,我注意到這款moido西廚機還有一個微沸萃取模式,可以用來烹煮湯或者滋補品,在微沸萃取模式下,水的蒸發量比起傳統烹煮要少得多,並且能夠改變水分子的活性,從而能夠更好的提取食材中的營養成分。

總結

經過幾次使用后,個人覺得這款西廚機使用起來還是非常方便的。

因為烹飪溫度控制得非常好,因此在使用過程中,基本上不會產生明顯的油煙,早上給小孩煎雞蛋、煎南瓜餅時,完全不需要開油煙機,畢竟家裡油煙機開起來后,聲音還是比較大的。

預設的烹飪功能,囊括了日常烹飪的絕大多數操作,這一點非常適用,在使用時選擇對應模式后,就不需要考慮烹飪溫度了,所以火候上很好掌握。

內鍋的高溫水性塗層保證了烹飪時不會粘鍋,並且清洗起來特別方便,在水龍頭下一衝一抹就乾淨了。

後續不知道會不會有單獨的內鍋購買,如果能設計一款深度再深一點的內鍋,燉湯時會更好用一些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烹飪的" - Google 新聞
August 17, 2020 at 09:06AM
https://ift.tt/3iLTLN1

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"烹飪的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WC4sKn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奶爸不易,我用西廚機變著花樣去征服挑食兒童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Clothing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