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
 

更生日報宜蘭花蓮台東新聞 - 更生日報

2020年04月15日

小時家境小康,家裡僅靠父親一人薪水養活全家。不過母親賢慧,她一雙巧手能煮、會做,張羅家裡,吃的、用的、穿的,又精女紅,自己裁縫衣褲,把女兒們裝扮的整齊可人,將家裡打點的有條不紊,讓父親無後顧之憂,努力在職場打拚。勤儉持家的母親省下銀兩存進銀行,逐漸改善了家裡的經濟狀況。
我想,母親的賢慧與她貧窮的童年有很大關聯。母親是外婆孩子中唯一的女兒,但外公家貧,外婆又重男輕女,母親未滿十歲時,一大清早,兄弟們都還在睡夢中,她就要起床煮稀飯、備早餐給出門做生意的外公食用。日常,還要背著小舅做家事,有時做得不符外婆心意,還遭外婆責罵、修理。
子曰 :「吾少也賤,故多能鄙事。」認分的母親在那樣的環境下成長,小小年紀就學會料理家務。與父親結婚後,將勤儉、靈巧、賢慧等美德發揮的淋漓盡致,兩人協力白手起家。母親的本事是我們姊妹學習的典範,我們個個承襲到母親勤儉持家 ,節約用度的好習慣。加上吾人的專業領域在財務,懂得打理自己的資產,早先步入財富自由的階段。當我符合退休要件時,便決定向任職單位申請退休,從職場退出,邁進第三人生,追求年少未竟的夢想。
當同事以羨慕的口吻跟我說:「我也很想退休呢,但我還有負債,我以前都不懂得要存錢理財啊!」我想到自己現在可以大樂退,部分原因歸因於母親生命故事的啟發。從母親身上,我看到她將貧窮翻轉成生命的祝福,將阿嬤對她嚴厲的對待,化成心性的磨練,生命的滋養,堅毅走出貧困。有樣學樣,我們從小懂得知福,惜福,量入為出,沉穩踏實過日子。
由衷感恩母親以她的人生經歷,啟發女兒們的心田,為我們建立良好的人生態度及價值觀。姊妹們現今雖非大富大貴,但因無債一身輕,生活怡然自得。皆拜母親身教之所賜。※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稀飯" - Google 新聞
April 14, 2020 at 10:46PM
https://ift.tt/3emSsTq

更生日報宜蘭花蓮台東新聞 - 更生日報
"稀飯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PUUa3Z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更生日報宜蘭花蓮台東新聞 - 更生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Clothing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