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
 

更生日報宜蘭花蓮台東新聞 - 更生日報

2020年04月25日

我總共住過三個家,翻開照相簿,前塵往事,歷歷如繪,觸動脆弱心弦,挑起敏感神經。
五十年前,爸爸拿起相機,我嘴巴含著草莓棒棒糖,一頂憨憨的西瓜皮頭髮,看著黃俊雄布袋戲電視劇,背景是簡陋的鐵皮屋房子,簡單的基本擺設,裡面有有長型玻璃罐裝的古早味糖果餅乾,螺仔餅、王子麵、金柑糖、巧克力牙膏、麵茶、仙楂餅……不勝枚舉,簡直就是童話故事中夢幻的糖果屋,當時薪資微薄當公務員的爸爸,為了撫養三個陸續出生的孩子,和媽媽合開著雜貨店,每當放學時間,一大群小學生到來,忙著抽糖果,大聲喧嘩,熱鬧滾滾。
再來是國小三年級,搬到另一宿舍,是紅磚砌成的,坪數二十來坪,全家五人擠在榻榻米通鋪睡覺,這時媽媽充當保母,幫人帶起了孩子,家中充滿孩童的哭鬧聲,屋外庭院空地,爸爸搭起棚子,種了絲瓜,黃花鮮豔,綠葉茂盛,藤蔓努力往上攀爬,絲瓜寶寶一天天長大了,摘下來煮了絲瓜蛤蜊湯,媽媽又炒了幾樣菜,圍著小圓桌,全家吃起飯來,我還是傻傻地笑了,妹妹夾起菜餚,弟弟扮著鬼臉,媽媽雙腳圈著剛會走路的娃兒,一口一口餵食稀飯,爸爸一樣拿起相機,替我們攝像,見證幸福時光。
如今的我,已經搬到林森路,是水泥建材連棟的房子,一樓是客廳廚房,二三樓是有衛浴設備的小套房,自從五年前爸爸走了,年初媽媽住進養老院,弟弟妹妹各自嫁娶,我著著實實變成獨居小小老人,守著新家,守著陽光,守著屋外的小花圃,從此陪伴我的就是屋外一群花仙子,黃色鮮明時鐘花、紫色淡雅的木槿、火辣辣的紅色扶桑、浪漫紫色翠蘆莉和桃紅大花馬齒莧如火如荼開放……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,就是在屋前替這些千嬌百媚的花寶貝照相,記錄她們美麗的身影,也成為我畫圖的題材,花草有靈,奈人尋味,朝夕相伴,感情有所寄託,聊慰孤單身影。
關於家的回憶照片我已快翻完,突然在最後一頁,看到一張模糊的臟腑照片,一團無力的肌肉橫躺著,驚覺這是子宮照,原來媽媽因肌瘤的問題摘除,徹底杜絕後患,醫師照相,留影證明,猛然驚覺,這才是我來到世界的第一個真正的家,在裡面無風無雨,源源不斷養分供給,沒有病痛折磨,沒有人心險惡……我激動得快哭了出來,是該到醫院探望媽媽了。※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稀飯" - Google 新聞
April 24, 2020 at 10:32PM
https://ift.tt/2Y4agNA

更生日報宜蘭花蓮台東新聞 - 更生日報
"稀飯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PUUa3Z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更生日報宜蘭花蓮台東新聞 - 更生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Clothing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