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
 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
菠蘿飯,又叫鳳梨飯,是以菠蘿、米飯等食材製成的一道美食。菠蘿內含維生素A、B、C,鈣、磷、鉀等礦物質,脂肪,蛋白質等。

其中有一種叫「菠蘿脘酶」的物質能分解蛋白質,溶解阻塞於組織中的纖維蛋白和血凝塊。同時菠蘿中所含的糖、鹽類和酶有利尿作用,所以腎炎和高血壓病患者宜食用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每次去南方,總會在旅遊景點看到菠蘿飯,一直饞卻一直沒敢在景點里買過,擔心衛生狀況是最主要的。這次疫情,給了所有人走進廚房展示廚藝的充裕時間!自己跟風學做了不少菜和麵食,菠蘿飯,這個一直讓自己心儀的特色飯。也就讓一直愛吃各種炒飯的自己總算有機會真實的操作了一把。

簡單的網上"攻略"了一下,又將就了自己家裡現有的食材,自己做了自己版本的簡易菠蘿飯。

食材

菠蘿一個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剩飯半碗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配料

黃瓜,火腿腸,雞蛋,西紅柿,倆雞蛋,鹽等調料

做法

菠蘿一分為二,一半挖出果肉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再把挖出來的果肉切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火腿腸切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黃瓜切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雞蛋兩個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西紅柿切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雞蛋打入碗里,蛋黃和蛋清分開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蛋黃倒入剩飯里,這樣是為了讓飯看起來顏色泛黃好看。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把蛋黃和剩飯攪拌均勻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炒勺插電,鍋熱后倒油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蔥姜蒜熗鍋后依次倒入蛋清,西紅柿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倒入黃瓜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倒入火腿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倒入拌好蛋黃液的剩飯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倒入鹽等調料,翻炒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倒入菠蘿丁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翻炒均勻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盛入事先挖好的菠蘿里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放入鍋里,蒸十分鐘,為的是讓菠蘿的味深入到飯里。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這款自己做的簡單版菠蘿飯就算完成,賣相還算可以吧?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_新浪眾測

我的理解,其實菠蘿飯就是炒飯的加強版!配料可以隨心所欲的放,比如豌豆乾果等等,只要你喜歡吃,只要你家裡有,你就可以隨意放。我做的時候家裡乾果之類的都沒有了,所以簡化了不少東西。

家常便飯,真的可以我的飯我做主!想怎麼做,就怎麼做!只要你愛吃,就妥活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飯" - Google 新聞
June 06, 2020 at 10:38PM
https://ift.tt/30g2sck

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
"飯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vJUpIb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#我的生活妙招#自作菠蘿飯,也香-科技新聞 - 臺灣新浪網"

Post a Comment

Clothing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