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
 

【惠風如是說】洪惠風/飲料店的男女西施們 - 讀.書.人

早上的診看到了下午,變得有些心浮氣躁,好心的病人送給我一杯飲料,在她出去之後,我順手就把沒有任何標示的杯子遞給了跟診的護理人員小岱。

「主任你不吃嗎?」「下午了,怕吃了含咖啡因的飲料晚上睡不好。」

她瞄了一眼,斬釘截鐵地對我說:「這杯是精力湯,沒有咖啡因,很好吃的。」

「蛤?妳怎麼知道的?」「看一眼就知道啊,我以前在飲料店做過,常常打這個。」

這時,下一個病人進入了診間,我只好帶著滿滿的問號,回到看診模式。

專業自信的小岱在跟診時總是十分專心,不會出錯,她的身材不高,永遠腰板挺直,容貌秀麗,是個美人胚子。我一面看診,一面不專心地想像,這樣的正妹出現在飲料店,難道不會變成宅男殺手嗎?

好不容易等到了看診結束,我一面吃著精力湯,一面問:「妳在飲料店上過班?」

「是啊!」「什麼時候?」「念護專的時候。」

「怎麼有時間?」「白天上課,晚上就去打工啊。」

「功課那麼重,還能半工半讀?」「就需要啊!」

護理師的執照不是那麼好考,近年國考七月的錄取率才勉強升到了五成上下,二月的錄取率最低時曾經低到不到2.5%,她這樣半工半讀,還能沒有偏離夢想考到執照,真是不容易。

「妳那時是西施囉?」「沒有啦,哪是啊。」

「難道沒有學生每次都衝著妳來買飲料嗎?」「旁邊就有兩個學校啊。」

她沒有正面回答,卻間接地告訴了我她的答案。我了解了,原來每天跟我診的護理師小岱,竟然曾經是飲料店的西施。

女兒在台北市的東區上班,在她的辦公室裡,好像永遠都離不開珍珠奶茶這一類的飲料,那些是她們生活的一部分。有一天,她告訴我:「我們公司旁邊開了一家新的飲料店,老闆超帥的。」

「是店員還是老闆?」「是老闆,像是ABC回來自己開著玩的。」

「那妳們會找他買嗎?」「當然啊,我把他的照片拿給同事看,馬上就引起騷動。」「東西好吃嗎?」「不怎麼樣。」

「那還找他買嗎?」「那是一定要的啦,我鼓動同事,幫她們去跟那個老闆買,我自己吃別家的。」

我看著這個古靈精怪的女兒,真不知道該說什麼,但我們年輕時不也是這樣?在念高中的時候,牯嶺街有個小小的店面,賣著愛國獎券跟楊桃冰,我們幾個同學放學後總是要刻意繞過去吃個我們口中的「小Miss楊桃冰」,只為了看一眼那個永遠板著臉、不苟言笑、年輕漂亮的女孩。

台灣的珍珠奶茶征服了全世界人的味蕾,不管是歐洲、美國、日本,到處都見得到它的身影,這一類的飲料,好像也成了年輕世代分不開的依戀,飲料店中的男女西施,也成了大家注目的焦點,雖然這些飲料對身體不是很好,但要是沒了這些,生活中的樂趣可也少了不少呢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飲料" - Google 新聞
June 26, 2020 at 05:00AM
https://ift.tt/2A4JxGR

【惠風如是說】洪惠風/飲料店的男女西施們 - 讀.書.人
"飲料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3bjfGr9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【惠風如是說】洪惠風/飲料店的男女西施們 - 讀.書.人"

Post a Comment

Clothing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