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
 

徵文:懷念與希望/居家避疫烹飪比賽- 世界新聞網 - 世界日報

新冠之疫來勢兇猛,加州已關閉兩個多月。居家一久,家家有本難唸的經。一起始,我們女兒就說我們二老已經七老八十,絶對不可出門。有何需要,她和女婿會替我們買了送來。所以我們過著吃飯、附近走路、睡覺、讀書、看電視的日子。連一對外孫、㚈孫女也不得一見。有時僅得視頻上見面交談。

過了兩個星期,他們一家四口,天天見面二十四小時在一起,除了父子運動、母女走路特殊時段之外,兩個孩子為了爭父母的竉愛,老是嘰嘰呱呱吵個不停。由於仍然在學,缐上上課,加上父母也在線上工作,反而顯得居家工作特別勞累。放是我們和女兒家互為單元,小孩中午沒課時分來我們家。由於我們鄰里街道寛、車輛稀、行人少。一對外孫兒女來後,騎上腳踏車,在家附近幾條街溜圈,既運動又安全。女兒陪老妻隨興走上幾圈。然後大家坐在前院的靠椅上,講講話、聊聊天。讓大家吃塊雪糕,他們就可打道回府。

今年外孫十一歲,外孫女九歲,來我們家,相互也要爭一日之長。我盡快抓住先機說,「公公婆婆這裡一視同仁,對你們兩人的愛都是一樣。假如公公的愛是百分之一百,公平分給你們,一個人各得百分之五十。」哥哥馬上說,「我是百分之五十一,妹,妹是百分之四十九。」

妹妹立刻回嘴,「我是百分之一百,他是百分之零。」哥哥回道,「我先出生兩年,你們一愛我愛了百分之一百有兩年之久。」我靈機一動說,「公公婆婆愛你百分之一百,假定妹妹出生之後,我們每年愛她百分之五十一,要多少年我們給你們的愛才會相等?這麼簡單的問題心算一下就算出來了。」他立即顧左右而言他說,「老師說不可用心算,要一步步如何算出來才可以。」雖然算術題沒做,但兩人的爭強好勝自然劃下句㸃。

雖然居家避疫將近尾聲,但洛杉磯仍然嚴格執行。好在學期將盡,加上勞動節三天長假,女兒請求我們看他們一天,以便他們得以真正休息一下。商量我們從十點看到兩點。

這天,才到十點他們就來了。而且宣布要自力更生凖備午餐。婆婆首先約法三章,第一就家裡現有材料來做,不出去買新的食材。第二兩人自行凖備,大人不許插手。第三兩人互相恊調不得引起爭吵。加上每人每天三十分鐘到一個鐘頭的閲讀時間,希望十二點吃午餐。

兄妹兩互相討論之後,上網查看一些資料,然後宣布他們要來一個烹飪比賽,公公做裁判。哥哥先去看書,妹妹開始做生菜沙拉。我樂得躱在一邊靜觀發展。一㑹兒,妹妹拿來一小塊梨問我要不要吃,過一㑹又拿來一小塊番茄給我吃。等到哥哥書看好,妺妹的生菜沙拉已經做好。哥哥先做䦕胃菜,再做主菜塔可餅。他的做法是一人埋首㕑房,直到做好為止。然後宣布「中飯好了!」

四人就坐一看,每人盤子裡放了開胃菜、沙拉、塔可餅。我們先開始品鑑開胃菜,哥哥介紹因為只有熱狗,所以熱狗切小丁,放在一塊餅乾上,他找到幾根帶有彩紙的牙籤,把熱狗插在餅乾,就成了小塊的開胃食品。於是開始品嘗,我小口細心的咬下,慢慢的咀嚼,大家都全神貫注,然後我開始講評,當然強調有匠意,能從有限的食材中創造出開胃食品是新穎的主意,熱狗切成小丁,有小巧玲瓏之美。

圖/應岧嶢提供 圖/應岧嶢提供

哥哥要求我打分,以五分為滿分。我心想我坐著白吃,好分得給幾個,就慷慨的給了個五點八分。然後我建議我一個人做裁判不行,要大家參與互評。

於是婆婆、妹妹也對開胃開評審打分。然後我們又由妹妹介紹生菜沙拉做法的立意,大家細細品嘗,邊吃邊說有些什麼成分。

由於不許放現成的沙拉醬料,味道是她親自調成的。我們依樣劃葫蘆煞有介事似的評論一番,打個髙分。最後哥哥的主菜塔可餅上場,由於沒有現成的塔可皮,只好切塊麵包取代,當然中間又是熱狗,經他調味之後,卷起來吃至少有那麼一些吃塔可餅的味道。

經過講評打分之後,午餐就在高高興興、一片喜氣中完滿結束。這一天就在互相幫助下讓我看到美國教育的獨力性和創新能力。

➤➤➤點看更多更多精彩、動人的 


您也有故事想說嗎?美國疫情爆發至今有許多人失去了摯愛與親友,每一個告別都來得措手不及;但更有不少染疫者漸漸康復,希望您與我們分享在您心底那個獨一無二的故事,我們將會把獲選故事刊登於「懷念與希望」頁面,藉由這些有溫度的故事,撫慰疫情期間受傷、驚恐的心。

投稿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投稿標題:[投稿]懷念與希望
投稿內容:
1. 形式不拘,文字、照片、影音皆可
2. 請留下您的名字/暱稱/居住的城市,如:安安 @紐約

最後,不管您身在何處,請勤洗手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,願我們與身邊的人都健康平安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烹飪的" - Google 新聞
June 03, 2020 at 09:12AM
https://ift.tt/3eHBnms

徵文:懷念與希望/居家避疫烹飪比賽- 世界新聞網 - 世界日報
"烹飪的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WC4sKn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徵文:懷念與希望/居家避疫烹飪比賽- 世界新聞網 - 世界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Clothing

Powered by Blogge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