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


 

【全城禁聚】除罩男坐公園食飯遭群警圍罵躁警自行「釋法」:而家我話唔食得 - 香港蘋果日報

【新增警方回覆】

全面強罩令實施近個半月,法例雖規定無論在交通工具、室內及室外均需佩戴口罩,不過當中存有多個合理辯解,包括「正在進食」。然而,今日有讀者向《蘋果》報料,目擊正在公園吃飯的男子被多名警員以差劣態度圍攻,當該名男子希望釐清法例內容時,軍裝警員激動喝罵,指「而家我(警方)係話唔食得嘢」,又一度威脅以「醉酒鬧事」罪名拘捕該男子,最終搜查其隨身物品及抄低身份證後將他放行。

俗稱「強罩令」的強制戴口罩措施,原訂限於公共交通工具上及室內地方,政府於7月29日開始擴展至室內外所有公眾地方,至今實施近個半月。在實施前,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曾解釋,目前條例中,有合理辯解者可獲豁免,合理辯解包括正在進食、食藥、因疾病不能戴口罩等。當時全面強罩令與全面禁堂食令雙管齊下,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被問到戶外工作者如何午餐,他曾指「無限制去郊野公園食飯」,意味進食時可獲強罩令豁免。

不過,《蘋果》收到讀者程小姐(化名)多條片段,卻顯示負責執法的警方竟「自我釋法」,以強罩令為名,不容許市民於公園用膳,與法例內容相違背。程小姐今天晚上6時許到油麻地砵蘭街文明里休憩處休息時,一名男子正在該處用膳,他身旁有一個外賣盒及2支啤酒。

程小姐指,當時突然多名警員上前勸喻該男子佩戴口罩,男子回應指「我食緊嘢,點解要戴返口罩」。警員見勸喻不成功,雙方發生些微口角。程指,過程中男子不斷詢問警員有關法例限制的範圍,「佢不斷問警員而家係咪喺公園食嘢係唔得嘅?」隨後警員回應:「係呀!而家我係話唔食得嘢!」該名男子則指,政府亦着市民到公園用膳,警員卻迴避相關問題。

女警不耐煩指罵事主 揚言「再唔戴口罩就畀告票」

根據程小姐拍攝的片段,該名男子被3名警員「圍攻」,即使男子以外賣紙杯喝飲料,一名女警仍激動地喝罵:「你戴返口罩先好同我講嘢呀!」當男子希望向警員釐清法例限制是否包括進食時,警員馬上回應「唔可以除口罩呀個法例!喺街就唔可以!」一名女警不耐煩地指罵該男子,「我畀多次機會你,你再唔戴口罩,我就即刻畀『599』(指《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》)張告票你!」。

程小姐指,警員一度威脅以「醉酒鬧事」罪名拘捕該男子,最終雙方糾纏20分鐘,警方搜查其隨身物品及抄低身份證後便將他放行。目擊整個過程的程認為,這幾位警員的情緒智商(EQ)非常低,「個阿叔只係講咗一兩句粗口,佢哋已經好似撻着掣咁,即刻上前凶佢,好似一個權力嘅展示咁」。她亦批評,警方未有清楚為該名男子提供指引,「佢哋講咗幾次,係咪食緊嘢都要戴口罩,邏輯上完全答唔到個男士嘅問題,就係究竟公園食唔食得嘢」。

警方回覆指,油麻地分區人員今天晚上約六時,於油麻地文明里休憩處巡邏時,發現一名男子沒有佩戴口罩。警員遂口頭警告該名58歲男子,他其後服從指示並戴回口罩。事件中無人被票控或被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蘋果》英文版免費試睇:了解更多

英文版已登錄《蘋果》App,立即下載/ 更新iOS / Androi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《本土情味》結集《飲食男女》雜誌經典欄目「老字號」文章,記錄香港40家飲食老店的動人故事,見證香港飲食史的甜酸苦辣。即日起,於各大便利店及書報攤有售,並於 《蘋果日報》你的優惠 網上獨家發售!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"飯" - Google 新聞
September 06, 2020 at 02:58AM
https://ift.tt/2ERJVer

【全城禁聚】除罩男坐公園食飯遭群警圍罵躁警自行「釋法」:而家我話唔食得 - 香港蘋果日報
"飯" - Google 新聞
https://ift.tt/2vJUpIb
Shoes Man Tutorial
Pos News Update
Meme Update
Korean Entertainment News
Japan News Update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【全城禁聚】除罩男坐公園食飯遭群警圍罵躁警自行「釋法」:而家我話唔食得 - 香港蘋果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Clothing

Powered by Blogger.